close

 

----------無雷心得------------

從拿起飲料零食進電影院開始,我就抱著把一切情緒都寄託到電影的心情

開幕的火山戀曲,說真的有點覺得是先來個超弱的故事來襯托主要劇情的美感

雖然自己才短短23歲,但還是把坐在電影座位上的自己設定成12歲小朋友

甚至把自己影射成萊莉,樂樂、憂憂、怒怒、驚驚、厭厭好像就真的在我腦中

好像我就真的跟他們一起經歷了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故事

這牽涉到心理學中的一種「坦承」,坦承可以讓你快速進入情緒中得到回饋

題外話:或許我們對別人坦承或多或少會受傷,但面對電影、面對自己坦承絕對安全

觀賞此片,想笑就笑想哭就哭,就算被發現,相信我電影謝幕完出了電影院也沒人記得妳

上次看五月天的諾亞方舟3D電影在電影座位上拿雨傘當螢光棒在揮都沒關心了,哭、笑算甚麼XD

其實,我們腦中也的確有這五位小朋友的存在,我們快樂、難過、厭離、憤怒、恐懼.....

再來就是超認真有雷、劇透的心得,或許會有點酸有點靠杯,但我只是想講自己的真實感受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有雷據透心得--------------

1.樂樂代表樂觀,故事裡樂觀的情緒掌控了萊莉的一切,但憂憂在電影中說了一句「我覺得我快崩潰了。」反映出許多人總是要把每件事情說的好像超級陽光超級正向,但他媽的這件事情本來就是一件悲劇,繼續不斷催眠自己樂觀下去,只是給自己帶來超級大的壓力,萊莉,噢,應該是說樂樂,不斷說服自己新的房子很棒、新學校很棒、同學很讚,但新房子超糟還有死老鼠,自己的房間甚至超小又髒,而且搬家的貨運公司又送錯地方;在新學校自我介紹又淚崩,同學都把她當成怪胎,總總遭遇終於導致萊莉的主控區失控,掌管萊莉的五個核心記憶也掉了出來,甚至被帶離了主控中心,於是乎,一切都停擺了,萊莉不再有搞怪的天分,不再對友情信任,忘記如何打好曲棍球等等......

 

2.憂憂代表難過,天殺的樂樂在垃圾區崩潰時才知道沒有難過的情緒就沒有她,我們何嘗不是一直把樂觀的一面給別人看到,讓大家都以為你超行你超棒,但自己卻一直在把自己掏空,如果沒有難過的情緒怎麼讓別人知道需要幫助妳呢,整部電影老話一句根本是給大人看的,小孩或許比較沒那麼深的感覺,我想可能就只是看看可愛的人物跟可愛的劇情而已吧,我想,此電影是繼樂高玩電影後想要收藏的一部,是說我還沒買樂高玩電影的DVD呢.....

 

3.厭厭代表對事情的厭煩,超愛這位大姐大,看到最後一幕她把怒怒惹毛,然後把鏡子融化救樂樂跟憂憂的那一幕,我就深深愛上她了,看完電影妳也可以想想,自己的主控是屬於哪種個性,萊莉爸爸的主控是怒怒,媽媽則是憂憂,我應該是厭厭沒錯,哈哈,但厭厭也代表我們很重要的一個要素「平衡」,適度的討厭一件事情你可以不用再為它去執著放不下,甚至可以選擇做你自己,最後控制盤的大改版多了一個「青春期」就是厭厭專屬的,我整個爆笑太貼近了。

 

4.怒怒,一個火爆浪子,不愛掌權但是行動力超級高,樂樂在的時候就是超級大將,樂樂不在也是超級大將,甚麼都敢做,但也超容易後悔,當他把離家出走的點子放進主控中心後,就後悔了,不過沒有怒怒,萊莉的情緒就不能達到一個巔峰然後大爆炸,爆炸後...就是父母親的愛、包容,如果沒有怒怒,沒有這情緒的爆炸,我想萊莉的爸媽還是以為他們的女兒是個完全沒有負面情緒的孩子,但真的要禁得起限度,捷運隨機殺人就是怒怒&厭厭整個大爆炸導致人格情緒失調,導致藉由「殺人」來滿足自己,所以五種情緒也是相互制衡,而我也很珍惜怒怒這樣的個性,他讓我在目前的道路上能突破很多的障礙跟恐懼。

 

5.驚驚我不怎麼提到他,可能自己從小就怕習慣了很討厭這個情緒,但他是幫助我們採煞車的好工具,電影中也的確是危機處理小幫手,列出一大堆萊莉會在學校可能遇到的危機那一幕超白癡,中間是驚驚在守夜感覺也是別有安排,讓我看到他幽默的一面:「阿,又是沒穿褲子這個老梗。」雖然他的戲分頗少,但也是不可缺的重要人物。

當他們在萊莉的長期記憶區,可以說是各種心理學、頭腦科學的總彙整,如果有看過一些心裡、腦部略說的書應該別有同感,皮克斯把整個知識的東西用卡通來表現出來,實在是讓人驚嘆,比較關鍵的是萊莉小時候的幻想人物小彬彬,一開始以一個猥瑣大叔的身分出現,本來以為他是大壞人但沒想到他最後的犧牲那麼讓我動容,或許我們都該長大,或許我們長大後就不在相信聖誕老公公,不再相信嫦娥、吳剛在月球,但要相信只有自己能創造自己的未來,自己就能是聖誕老公公,自己就能是為這社會帶來一份力量的人。

 

整部電影回沖率100%沒話說,大家也一起來分享分享心得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